我想送一個60多歲的爸爸,送自己"碳化麻將蓆"作為父親節禮物?

 
玩大陸我有個年事已高的爸爸

通常父親節我都是隨便挑個禮物 因為我覺得今年應該要買父親節禮物

但是今年我碰到一個小問題

就是...我使用多年的草蓆 他壞掉了....(該怎麼辦?)


我夏天我都從來不開電扇更不用說啥吹冷氣了

夏天我一直都用草蓆來消暑好眠的

只不過用了多年的草蓆終於壽終正寢了 破了好幾個洞不說 還整片散開了....

沒有草蓆的夏天我會相當的傷腦筋啊

不過今年父親節禮物我就來買張新的草蓆好了

可是現在市面上有有什麼竹蓆 麻將蓆...等等種類繁多

該怎麼挑選呢?


這時候我通常都打給我遠在高雄的姊姊要她給我出個好主意

炭化3D透氣籐編麻將型 孟宗竹蓆/涼蓆/涼墊

他說他上個月在momo買了一款麻將蓆感覺還不錯用 還且還是碳化過後的竹蓆

使用起來比一般草蓆還要涼爽 而且做工很扎實 在momo購買還能使用500元折價卷

我聽她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堆...最後聽了實在有點心動

於是我請女兒把網址傳給我

我看沒有5分鐘就決定下單了

直到昨天收到了這個炭化3D透氣籐編麻將型 孟宗竹蓆/涼蓆/涼墊

使用一個晚上的心得是 實在是有夠舒服又涼的

好用到我要這別在我自己的小天地BLOG大肆地分享讚美一番

希望大家也能在這炎熱夏天不使用冷氣就能達到涼爽舒適好眠的目的

一定要用用看這個炭化3D透氣籐編麻將型 孟宗竹蓆/涼蓆/涼墊 喔~~~~~

炭化3D透氣籐編麻將型 孟宗竹蓆/涼蓆/涼墊
 
炭化3D透氣籐編麻將型 孟宗竹蓆/涼蓆/涼墊
  • 嚴選天然孟宗竹.古法高溫碳化
  • 降低竹片的間距.符合人體工學
  • 專利3D透氣網.空氣流通不打折

商品組合:炭化3D透氣籐編麻將型 孟宗竹蓆/涼蓆/涼墊
尺寸:加大(180*180cm)
材質:100% 天然孟宗竹片(高溫碳化)
顏色:咖啡





天然材質涼蓆挑選 藤蓆最耐用 竹蓆碳化更涼


天氣愈來愈熱,能讓身體涼爽的物品也很熱賣,想省電不吹冷氣,不妨添購天然材質涼蓆,幫助身體降溫,晚上更好眠,還能降低冷氣與電扇使用頻率,達到省電省錢的目的,今天就請專家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天然材質涼蓆。
竹蓆

 

 

竹子部位

竹 子各部位做出來的竹蓆,分大青、中青與竹芯,大青即竹子皮,量少價高,最涼,單人用價格約350~480元;中青為竹皮與竹芯中間的夾層,產量多,涼感度 佳,單人用價格250~350元;竹芯涼感度最差也最便宜,單人用價格190~230元,現在市面較少單純竹芯竹蓆,通常為中青混竹芯竹蓆。

辨別

外包裝會標示竹子使用部位,大青竹蓆表面淺綠,中青與竹芯為米白色,用手觸摸測溫,大青竹蓆溫度低且較冰涼。

碳化

竹 蓆製作可分有碳化與無碳化兩種,有碳化竹蓆經過烘烤,顏色深且涼感度比無碳化更好,價格比未碳化竹蓆貴3倍以上,還有除臭效果。竹蓆碳化後會浸泡天然醋 酸、無甲醛二氧化硫或甲醛二氧化硫,以醋酸浸成本高、浸泡時間久,價格最貴,用甲醛二氧化硫浸泡成本低、時間短,價格低廉,有刺鼻味,易使皮膚過敏,建議 不要購買。



竹片竹蓆

長竹片串起做成,透氣、吸濕、排汗且耐用,將其鋪床墊上就有清涼感,適合硬床用,是抗熱入門款涼蓆。材質分大陸孟宗竹與台灣桂竹,台灣桂竹製成的竹蓆較貴,市面上也少見。



挑選

分細竹片與寬竹片款式,細竹片雖然躺起來較軟,但竹片容易折斷與夾頭髮,粗竹片竹蓆躺起來較硬,但耐用度較高。

清洗收納

竹蓆勿摺疊,只能捲起直立收納,收納前用濕抹布擦拭竹蓆表面再晾乾即可,勿用化學清潔劑清洗,以免腐蝕竹片。


麻將竹蓆

竹子削塊狀,表面光滑舒適,涼爽度佳,軟硬床皆可用,與床鋪密合度高能貼合肌膚,易摺疊好收納,但重量略重,若編織間隙過大會夾肉。多以孟宗竹製成,因孟宗竹矮厚適合削塊狀,桂竹細薄不適合做麻將竹蓆。



挑選

有棉繩、牛筋繩和塑膠繩串起款式,棉繩款最耐用但最貴,牛筋繩次之,塑膠繩款最便宜但不耐用,若常摺疊竹蓆,易使塑膠繩斷裂。

清洗收納

用濕抹布擦拭表面再陰乾,因為麻將竹蓆有較大的隙縫,建議用防塵套包住,以免隙縫卡灰塵。

草蓆 藺草蓆

有似粽葉的香氣,吸汗、脫臭,觸感較竹蓆軟,價格便宜,適合硬床用,使用期限為一季,過季藺草易斷裂與發霉,保存不易,漸被植草蓆取代。適合懶得清洗收納的消費者,用完一季後就可換新。

挑選

當季新鮮藺草蓆顏色為青綠或墨綠色,黃或杏色則是過季或庫存品,耐用度差,建議不要買。

清洗收納

抹布沾茶葉水擦草蓆,放陰涼處完全晾乾再收納,每隔一個月用除濕機或放陰涼處再乾燥,避免發霉。

植草蓆

又稱紙纖蓆,將草類植物打碎加紙纖維,經加工、殺菌撚成細條再編成涼蓆,具防水與防腐效果,跟藺草蓆一樣柔軟、透氣與清涼,但比藺草蓆更光滑、耐用,不會夾頭髮與腿毛,因編織法不同有不同花樣,款式多,軟硬床皆可用。

挑選

挑選編織較密且均勻的植草蓆,耐用度高,且較不易卡髒東西與灰塵。

清洗收納

以濕抹布擦拭後晾乾,再摺疊放入防塵收納袋中。

藤蓆

散熱與涼爽度極佳,堅韌柔軟,好收納,比竹蓆草蓆更透氣涼爽,軟硬床皆可用,耐用度高,可用十年以上,但價格偏高。藤條纖維易有毛腳,可能會讓皮膚嫩的小朋友略感不適,長久使用毛腳會被壓扁而掉落,使表面愈光滑。

挑選

挑選時要看有無毛腳,有毛腳是真藤蓆,市面有塑膠仿藤條編成的藤蓆無毛腳且無涼感。藤蓆若毛腳多,可用牛仔布畫圓磨掉毛腳。



清洗收納

以濕抹布擦拭表面後晾乾,收納時可放床墊下,利用床墊與人體重量壓扁毛腳,也較不佔空間。

專家說 涼蓆挑選達人 張柏威
涼蓆竹蓆清洗後,勿放陽光下曝曬殺菌,會使涼蓆快速脆化與劣化,縮短使用壽命。天然涼墊雖然躺起來較硬,睡起來皮膚還有印痕,但散熱度卻比化學合成涼墊更優。
 
 
 
 
最後是仙人我自己的使用心得了:

仙人我原本晚上睡覺時頂多是一把扇子+電風扇的,自從舖了這個碳化麻將蓆之後,基本上我就很少再開電風扇了,有些人可能還是習慣開冷氣+碳化麻將蓆睡覺,相信我你一定會將溫度調高至27度,因為真的會冷到感冒,這對地球環保與電價有著不小的幫助。

有些人熟睡包括本仙人我,都一定會多少流些汗,不少人就會討厭這種身體黏搭搭的感覺,有悶熱不適的情形,自從舖了這個碳化麻將蓆,就幾乎不會再有身體黏黏的情形發生。

結論是,我覺得碳化麻將蓆這是一個在夏天睡覺時,非常良好的竹蓆,在此提供個人使用經驗給大家參考。 
 
 
 

父親節禮物不管是自用還是送人 使用天然材質製成的涼蓆竹蓆最好!!

 
 
arrow
arrow

    玩大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