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快(⊙_⊙)英文考試...把所有人給嚇呆了...?黑人小夥免費教孩子們學英語 最久的教了3年


英文 補習 班



山西晚報訊 7月10日,來自非洲西部的帥小夥Enock又收到一封來自美國的郵件。看著郵件,他臉上帶著欣慰。發郵件的是他曾經的太原學生,如今在美國,學習和生活都如魚得水。

Enock今年33歲,加納人,2008年來到中國,先後在北京和洛陽當外教,2013年來到太原做英語老師。一邊是辛苦掙錢維持生計,一邊還抽空免費輔導非常熱愛並需要提高英語水平的孩子。

Enock,一個經濟條件並不是很好的外國人,他為何會免費教太原孩子學英語?他是怎麼教學的?那些孩子跟他的感情有多深?“盡我所能,沒什麼的。”雖然一開始說起免費輔導,Enock一笑而過。不過,他最終還是對記者打開瞭心扉。

A 免費教英語,最久的教瞭3年

Enock在太原做傢教,一周隻休息一天,其餘六天,每天都要做傢教。根據學習情況,Enock會制定不同的價格,少則150元/小時,多則250元/小時。因為遠在外地的他,吃穿住行都要靠自己賺錢,所以即便很忙,生活也不是很富裕。

就是這樣忙碌而需要錢的他,還在堅持免費為孩子們輔導英語。為什麼呢?“他們那麼想學英語,很渴望。我會,我為什麼不教他們呢?”Enock說,看到孩子們一點點進步,是他最開心的事情瞭。免費輔導過的3個孩子中,有一個已經在美國上學,一個還在讀小學,還有一個到北京讀書瞭。時間最長的就是去北京讀書的Michael,前前後後教瞭3年。“他們都是我的朋友,他們沒有錢不重要,隻要有想學英語的心就可以。即使去外地瞭,我們也還時常聯系著。”Enock說道。說完,就打開手機給記者看郵件。有很多封叫“Michael”的發來的郵件,裡面都是用英語交流的。Michael是Enock免費教過的孩子之一,今年16歲,去年到瞭北京讀書。Enock告訴記者,這些郵件有的是需要讓他檢查的作業,有的是節日問候,有的是聊天談心。

一般來說,老師和學生關系再好,也總是因為有著師生關系的因素,不會特別親密。Enock和學生的關系為什麼如此好?Enock說,他和別的老師教學方式不一樣,他不會坐在桌椅前面,拿著書本那樣教學。他會帶著學生出去一起購物、玩耍,甚至一起在傢做傢務,一起看電影、電視,不忙的時候,Enock還會把學生帶回自己住的地方。Enock認為,隻有這樣,學生才可以更快速更熟練地掌握純正的英語,尤其是口語。

就是在這樣的一起行動中,師生感情一步步加深,以至於學生都喜歡黏著Enock,下瞭課也喜歡和他待在一起。“最久的一次,一個學生在我傢住瞭一個星期。白天他去上學,我去上班,晚上都回到傢中。”Enock告訴記者,學生傢長對他都非常放心,隻要聽到孩子和他在一起,就不會擔心瞭。

B 記者當起學生,Enock現場教學

Enock告訴記者學英語很簡單,不要把它想得很無聊、很苦惱,要真的喜歡它。“和我在一起學英語特別輕松,而且會記得快。”Enock信心十足地告訴記者。

Enock說:“從現在開始隻能說英語。”原來,他把記者當成學生,準備開始教學瞭。這一下,本來聊得正開心的記者一下變得少言寡語瞭,因為想說的話有單詞忘記瞭。Enock說什麼,記者用百搭的“yeah”回答。不過,Enock很快就打破僵局,他用英語說“你能不能告訴我周末是什麼意思呢?我總是搞不懂。”記者用英語回答,“星期六和星期日兩天統稱為周末。”Enock看上去很高興,說:“謝謝你的幫忙,你說得很棒。”誇張的表情、輕松的氛圍,記者慢慢地放開瞭,不再那麼拘束,哪怕說得不好,也願意嘗試著去說。

教學是隨時進行的。記者和Enock走在路上,看到綠燈,記者主動提問,“綠燈怎麼說呢?是green light?”Enock給出非常肯定的答案,並且告訴記者一定要有自信,說錯沒關系,敢說出來就可以。由記者的提問,轉為Enock反問,紅綠燈怎麼說呢?記者搖頭。“traffic light。”隨後,他解釋“英語要聯想,traffic是交通、運輸的意思,加上燈就組成瞭。”

隨走隨教,在輕松的狀態下,記者學瞭不少詞兒,而且記憶深刻。Enock說自己喜歡在不經意的時候讓學生學會,邊看邊學,印象就會深刻。記者非常贊同Enock說的話,走在路上看見什麼說什麼,有一種看圖說話的感覺。

C 從加納來到中國,這是一場說走就走的遠遊

Enock,一個黑皮膚的非洲人,為什麼會來太原呢?Enock說,在非洲,他聽說過中國功夫很厲害,他的偶像是李連傑,在電腦上經常搜索出他拍攝的電影觀看,對中國一直持有夢幻般的感覺。他大學畢業後去瞭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的朋友和他聊天說中國很好,有機會可以去走走看看。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本身就對中國充滿好奇的他,這下更對中國充滿瞭向往,當下就做瞭一個決定,來中國。

他的選擇也得到瞭傢人的支持,他父母覺得隻要不是做不好的事情就可以。帶著父母和兄弟姐妹的祝福,2008年春天,他背著行李來到北京,後來又去瞭洛陽。2013年,他聽朋友說太原是個不錯的城市,就拎著行李來到瞭太原,這一停留就是3年。“我也不知道還會在太原待多久,我喜歡這裡,但也希望能到更多的地方走走看看。”Enock孤身一人來到中國,生活可以說得上沒有羈絆,聽朋友說起過哪裡好,就能去哪裡。

在中國生活,Enock也經歷瞭許多不如意。剛來中國時,Enock連“你好”都不會說。根據非洲朋友提供的地址,他來到一所教育培訓機構報到。負責人和他先用英語簡單地交流瞭一會兒,然後告訴他先去照一張兩寸照片,並且教給他去照相館後用中文說“兩寸照片”。他一邊走向照相館,一邊重復默念著“兩寸照片”。沒想到,關鍵時刻,他忘瞭“兩寸”隻記得“照片”這兩個字。照相館的人問是一寸還是兩寸,他做瞭錯誤的回答,結果可想而知瞭。

把照片拿回去,負責人指責他,“說得很清楚是兩寸,為什麼要照成1寸的,你真的可以嗎?”他又返回照相館,工作人員有些不耐煩,說他自己連幾寸都不知道。這件事情讓Enock記憶深刻,因為他認為這是一個很丟臉的事情,覺得自己非常無能,他當時就下決心,一定要學好中文,讓這些人都閉嘴。

因為語言不通,交流不瞭,他隻能和培訓機構裡的英語老師們做朋友,學中文。如今,Enock已經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瞭。

邊走邊說,他突然調皮地來瞭一句河南話“中不?”還別說,味兒挺正。就在這時,一位姑娘走上前問路。他用流利的中文說:“前面路口,向北拐。”Enock知道太原市的很多街道,什麼下元、和平路、雙塔西街、並州路都難不倒他。經常和中國朋友相約出去吃飯,朋友隻要告訴他地方,他都能找過去。

本報見習記者 賈蔚然

交流實錄

Michael是Enock免費教過的學生之一,目前在北京上學,但還與Enock經常聯系。“滴滴滴”,Enock手機響瞭,Enock笑著說,“說曹操,曹操到”。原來這正是Michael發來的視頻請求,Enock迫不及待地點瞭“接受”,一段愉快的聊天開始瞭。

Michael:Hi,Enock.(你好,Enock。)

Enock:Hi,myfriend.(你好,我的朋友。)

Michael:Howareyoutoday?(今天怎麼樣啊?)

Enock:Ifeelsohappytoday,becauseIdontgotowork.(非常好,我今天休息,不用上班。)

Michael:soundgood!(聽起來不錯。)

Enock:昨天你給我發來的英語作業寫得很好,沒有一個錯誤。

Michael:哇哦,有進步啊現在,都沒有“恩,啊”的話瞭。以前你總讓我說英語,現在我要求你和我說中文。

Enock:Ohmygod,haha.(我的天哪,哈哈。)

Michael:你現在正在做什麼呢?

Enock:我坐在這裡看球,Veryfunny.(非常有意思。)

Michael:喂,你說英語瞭。再說英語就要唱歌嘍。



Enock:哈哈,對不起,我錯瞭。

Michael:對瞭,我媽媽剛才還和我說,讓你有時間去我傢做客,給你做飯吃,有你最愛的夾肉餅哦。

Enock:哇哦,阿姨很好。但是你的父母太熱情,每次去瞭都不讓走,讓我在你房間睡覺。

Michael:呵呵,他們太喜歡你瞭。是你讓我有瞭這麼大的變化,英語提高瞭,也變成瞭他們想要的樣子。

Enock:因為我們是朋友。

Michael:我得去上課瞭,明天cal(叫)你。

Enock:OK,bye。(好的,再見。)


本文來源:山西新聞網-山西晚報


▼混血寶寶長大後 更帥、更美、更吸睛 ?!小禎 Apple 20160623 一刀未剪版 2分之一強


心得"英文GO牛逼♀"一句話經典語錄,經典語錄太經典了@@


歐元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大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